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市纪委监委组织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分享:0

5月18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东北烈士纪念馆内庄严、肃穆。党员干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步入纪念馆一楼,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无名英雄雕像三鞠躬。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陈列,深沉回望东北抗联艰苦卓绝、赴汤蹈火的战斗岁月,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以身许党、忠贞报国的家国情怀,深情缅怀抗联英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场景、一段段弥足珍贵的资料使党员干部的精神得到洗礼与升华。参加学习参观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抵御侵略、民族解放做出牺牲,用热血诠释忠诚信仰、用生命构筑民族脊梁的伟大精神力量。

 

目前,市纪委监委正深入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等活动,通过组织参观红色展馆、革命纪念馆等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精神洗礼和思想淬炼,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锻造过硬队伍,更好立足工作岗位,忠诚担当,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机关各室办、市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执纪审查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了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