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以过硬能力作风推动稳经济促发展取得实效
郑国志调研阿城区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9

分享:0

6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到阿城区调研稳经济促发展工作。

郑国志先后到青岛啤酒有限公司、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详细了解生产运营、项目研发、销售模式、市场定位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提升产能等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要克服不利因素,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毫不松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充分释放产能,坚持创新引领,全面提高产品技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郑国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阿城区经济运行情况、助企纾困措施落实情况、存在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帮助研究稳经济促发展工作措施。郑国志指出,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形势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大,一定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阿城区在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历史文化、现代农业、山水旅游资源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持续深化工业强区战略,加快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把现代农业做优做深,把文旅产业做精做活,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厚植发展优势。

郑国志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拿出务实举措,加快推进政策落地,推动各项政策普惠直达、快享尽享,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聚焦省市重点项目,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全力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进招商引资,突出重点,精准招商、精准对接,全力提高质效;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推动优化流程、改进服务,从严从重查处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部门和个人,全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要压实落靠责任,凝聚发展合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快提能力转作风,拉紧责任链条,激励担当作为,以过硬能力作风保障稳经济促发展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