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方正县纪委监委坚持“345”工作法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方正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29

分享:0

近日,方正县纪委监委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345”工作法扎实推进,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以“三个导向”谋划定向。坚持结果导向,在“结合”上抓统筹,成立方正县纪委监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二组八专班”,各司其职、联动推进。制定《方正县纪委监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将活动实施全过程与正在推进的重点任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明确能力作风建设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坚持问题导向,在“攻坚”上求突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查找8方面突出问题,以敢于斗争的精神明确10个攻坚难题。坚持从严导向,在“律己”上严要求,把严的主基调、实的总要求贯穿活动全过程。

二是以“四个体系”推进落实。以“四个体系”为抓手,制定《全县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监督问责工作方案》,实行动态通报、工作例会、分类提示制度,树牢“大督办”工作理念,对能力作风建设涉及的重点工作“挂图、晒榜、亮牌”督促推进。开展窗口单位优化服务专项监督、市场主体“办事难”问题治理和不良作风整治专项监督,以有力监督执纪问责保障方正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以“五化”能力检验效果。提升监督精准化能力,联动推进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农村集体“三资”、营商环境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10余项,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开展执纪执法水平提升攻坚行动,召开“乡案县审”工作会议,推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提升办案规范化能力。持续深化改革,全面完成8个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工作,工作经验全市借鉴。充分发挥办案协作区作用,缩短案件查办周期,立案办结率全市各区、县(市)同时期排名第一。开展“同植清廉树 共育清风林”等载体活动10次,业务培训100期600余人次,提升队伍专业化能力。推进方正县纪委监委执纪审查信息服务中心改建工作,强化技术赋能,提升保障信息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