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 | 心境澄明激浊扬清 知行合一勇毅前行
阿城区纪委监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分享:0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阿城区纪委监委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暨“心境澄明激浊扬清, 知行合一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阿城区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党支部以及巡察党支部共计83名党员参加活动。

风雨无阻,众志成城勇登攀。细雨绕山行,山色烟雨中。上午9时,徒步登山活动拉开帷幕,鲜红的党旗在队伍最前方引领导航,党员干部纷纷阔步前行拾阶而上,拼搏竞进向终点进发。虽然山路崎岖道路湿滑,但是没有人迟疑退缩,也没有人掉队,每一名党员都把此次登山当作检验个人体能、磨砺品性、增强斗志的良机,比拼耐力、赛出风格、增进团结。坚实的步伐、铿锵的口号、暖心的鼓励,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不畏艰难、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重温誓词,牢记初心担使命。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阿城区纪委监委首次向6月份入党的9名党员制作颁发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接过贺卡的瞬间,“过生日”的党员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铮铮誓言,直击心底,部分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在场的每一名党员都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心合意同,笃行致远促发展。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活动当日,各党支部通过集体表演或才艺展示,展现了党员干部的靓丽风采。以原创诗朗诵《感党恩 跟党走 踏征程》《七月赞歌》《廉洁颂》表达了对党的祝福;以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祝福祖国》《万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众人划桨开大船》《团结就是力量》表达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坚定执着。现场还组织了团队竞技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难得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舒缓身心、释放压力、蓄力赋能。一次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检验了干部队伍的能力作风,激发了干部队伍的活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大家纷纷表示,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为阿城区“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踏实有为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