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哈尔滨市委宣讲团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纪委监委举行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4

分享:0

14日,哈尔滨市委宣讲团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纪委监委举行。邀请市委党校陶利波教授作专题辅导。


陶利波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理解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深入贯彻实践要求三个方面,结合哈尔滨建设发展大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宣讲报告理论系统、阐述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指导性,对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更加准确理解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集中宣讲为契机,深入理解“七一”重要讲话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知责于心,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学习领悟精髓要义,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要担责于身,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履责于行,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