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我省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0

4月30日,记者从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上获悉,为了服务保障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省委省政府同意,从即日起省纪委监委与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联合开展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据悉,省纪委监委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采取上下联动、提级监督、专项巡察等方式,重点整治截留挪用、贪污侵占、虚报套取、坐收坐支农村集体资金问题,违规违法出售、出借、侵占、处置农村集体资产问题,违规发包、非法占有农村集体资源问题,严肃查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的失职失责、监管不力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省农业农村厅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部门联动、系统延伸等方式,重点清查农村集体账目、集体资源、集体资产、集体债权,对清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处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今年年底前结束。(盛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