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机关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0

4月27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学细悟,筑牢忠诚之基。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以上率下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为民之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守护民生民利,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惩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
    会议强调,要敢于善于斗争,扛起担当之责。做实政治监督、强力正风肃纪、坚定惩贪治腐,把学习和工作、教育和实践统一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要严抓教育整顿,永葆清廉之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毕为民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