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机关

郑国志在方正县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抓好能力作风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1

分享:0

9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赴方正县,围绕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就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指导基层纪检监察工作。


在方正经济开发区,郑国志调研园区企业生产经营、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在德善乡德善村、方正镇东升社区,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调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情况;在方正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走流程”办理审批事项,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期间,郑国志看望了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队员,叮嘱他们扎实服务农村,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


调研期间,郑国志与方正县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郑国志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提高能力、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的部署要求,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强化市场观念,增强机遇意识;推动能力素质再提升,提高政治能力、专业化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推动工作作风再改进,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用好“四个体系”,提升工作质效,扎实推进不良作风整治,从严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加快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郑国志要求,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保持高压态势,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长效常治,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郑国志强调,要立足优势深挖潜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动能。做强产业项目,及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有力有效监督护航乡村振兴;优化社会治理,紧抓影响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的关键环节,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在我市打造“七大都市”中晋位争先,展现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