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机关

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扩大)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分享: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9月1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亓利作专题辅导。


亓利教授以《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文背景和出版意义、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以及学习方法三方面进行辅导解读。辅导报告内涵丰富、阐述深刻,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要从系统融会贯通的角度加强学习,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与时俱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思想精髓,汲取精神力量,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使命、学出过硬作风,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