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他山之石

江西德安:专项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20

分享:0

2021年10月,江西省德安县启动“优环境、转作风、开新局”活动,集中2个月时间重点整治营商环境和党员干部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督办转办,对“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问题及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活动走深走实。

针对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该县监督督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厘清职责,既减少职能重叠,又填补空白区,简化各环节审批程序,建立起全链条协作配合机制。督促各单位全面修订完善为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内部管理等制度100余项。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458个,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议制度78个,排查廉政风险点700余个。

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该县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及容缺受理服务改革,打造“保姆+”营商环境。改革后,办事效率极大提升,环评审批从3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落实一次不跑办件量4万件,只跑一次办件量27.6万件,营商环境跻身全省前列。

为针对“作风病”对症下药,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对照“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各种表现,进行自查自纠。县纪委监委网站开设曝光专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干部作风问题。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党员干部自查自纠作风问题480个,曝光典型案例7个。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15个行业职能部门牵头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县住建局对保障性住房领域进行集中整治,收缴违规租赁资金493.6万元,收回保障房175套。(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