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他山之石

云南做细重点行业领域监督培训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13

分享:0

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2021年党风政风监督业务培训班以1个主会场和145个分会场为主要载体,通过电子政务视频会议传输系统,实现了一对多的互联互通,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4980余名干部参加。

为突出培训实战、实用、实效性,云南省注重把典型案例转化为教学资源,采取“自己人讲、讲做过的事、给自己人听”的方式,精心设计课程,着力在“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上下功夫。主讲人既有省纪委常委,也有监督检查室主任,还有从事多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业务骨干。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讲人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以近年来开展的煤炭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清理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为例,就如何精准监督、有效监督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进行讲解。

针对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反馈指出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不够”“对州(市)纪委监委工作督促指导不够”等问题,此次培训专门就相关情况开展授课,落实巡视要求。

党风政风监督业务培训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实战导向,云南省纪委常委以“对政治监督的学习与思考”为题,专题讲授政治监督的意义、方式方法等,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政治监督的思维。为让参训学员听得明白、易于接受、有效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省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两次组织授课人员进行集体备课,对授课内容从严把关。

云南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潘玉良表示,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涉及面广、专项任务多、要求标准高,必须强化培训,以训促学、以学促干,有的放矢提高全省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孟庆毅 通讯员 罗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