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讲座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分享:0

深化政治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市纪委监委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讲座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进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5月12日,市纪委监委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教授作“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讲座。


讲座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建设重要论述》为题,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建设重要论述的内容体系、自觉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建设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引领性和实践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建设重要论述,立足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拓宽眼界和视野,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关键之举,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在思想解放上破坚冰、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监督促进上动真格,用创新思维和方法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实现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与时俱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往心里走、往实处落,努力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当排头、在全市作表率。要加强领导,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落实好领导包联、专项推进和定期调度等机制,专班要发挥好综合指导作用;各专项工作组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实现预期目标,取得良好效果。

专题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设市本级主会场和区、县(市)分会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