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15

分享:0

11月15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纪委监委机关专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哈尔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郑国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国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认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郑国志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政治机关职能定位,一以贯之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以贯之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一以贯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政治建设,敢于善于斗争,带头廉洁自律,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郑国志要求,要全面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要求,精心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学深悟透细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巡视员、市管一级调研员,市委巡察办副局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审查服务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