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补短板 强弱项 抓落实 提质效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落靠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8

分享:0

8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张巍书记的讲话精准分析了当前形势,统筹部署了今年后几个月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也是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作风的直接检验,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张巍书记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上来。同时,要学以致用,不断完善理念思路、工作措施,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查找短板弱项,对涉及我市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对普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切实认清差距、明确措施,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抓实抓细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高位谋划,对照张巍书记提出的七方面重点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在全省打头阵、作表率;坚持高效推动,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举措纳入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办负责人,以上率下,逐项研究措施,列出工作清单,确保工作推进有抓手、落实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