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王兆力主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不松劲不懈怠认真总结查缺补漏 更扎实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丨孙喆出席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5

分享:0

11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15日上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要求。


孙喆、代守仑、郑大泉、龚夏梅、程晓明、刘兴阁、闫红蕾、孙永文、郑国志、陈远飞、智大勇、刘亚洲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松劲不懈怠,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在认真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经验做法的同时,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查缺补漏,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策略,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高效。


会议强调,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逐项对照、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和台账,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下功夫,在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上下力气。快速精准全面做好风险人员动态排查,做到快发现、快处置,既不能慢、也不能漏。增强风险意识,严把航空、陆路、口岸等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控源头防输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加强流调等专业队伍建设,坚持扁平化管理,提高流调溯源质效。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建立人员名单台账,及时全面排查疫情风险点。加大对快递物流企业检查力度,督促其落实邮件全面消杀等措施。养老机构、监狱等要强化管控,严防疫情发生。要针对隔离点、医疗机构等防控的薄弱环节,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严格闭环处理医疗生活垃圾,加强专业指导和人员培训,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把环境消杀摆在重要位置,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标准质量,配足专业力量,确保消杀全覆盖、彻底到位。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要结合实际,制定冬季疫情防控方案,加强推演和应急演练,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更好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防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宣传引导城乡居民从我做起,共同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关心关爱医护工作者和广大基层一线抗疫人员,落实相关待遇保障,在全社会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早、快、准、严、细、实”的作风,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小抓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与广大市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记者 初霞/文 刘玉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