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兆力主持 孙喆出席 赵铭秦恩亭列席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分享:0

4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哈尔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草案)》的汇报。

孙喆、代守仑、郑大泉、刘兴东、蒋传海、梁野、刘兴阁、闫红蕾、孙恒义、孙永文、卢俊出席会议。赵铭、秦恩亭、顾福林、陈远飞、智大勇、刘亚洲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哈尔滨落地生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着力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全面增强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科学制定年度立法计划。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牢牢把握立法工作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要形成推进立法工作的合力,切实提高地方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