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黑龙江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4-11

分享:0
4月1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边学文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自身党纪学习教育,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要融会贯通学,对每一条纪律都认真钻研、学深学透,既知其言又知其义,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水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各地区各部门责任,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贯彻落实不跑偏、不走样。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抓纪律,加强对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有错必纠、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聚焦目标任务,防止虚化发散,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从省纪委监委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果。
(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