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精神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28

分享:0

3月28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举办专题研讨班意义重大,既对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辅导,也深刻回答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研讨班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克难攻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始终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始终自觉履行好“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用好巡视利剑,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以有力有效监督纠正政治偏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监督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任务落实作为鲜明主线,牢牢把握政治监督首责,坚持盯责任保落实、盯问题纠偏差、盯隐患防风险、盯短板促整改,督促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用权、优化治理。要坚决清除损害现代化建设的顽瘴痼疾和腐败毒瘤,起底处置积存问题线索,深入排查隐形腐败问题,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作为重要政治检验,对开展教育整顿的极端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再认识再提升,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要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作为科学工作方法,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领导带头,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准定向选题,坚持求真求实作风,深化成果运用,切实以高质量调研服务大局、服务发展。

(盛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