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案警醒、以审促廉——方正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来源:方正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9

分享: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预热主题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4月27日,方正县纪委监委以方正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嫌贪污案件为契机,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变庭审现场为“业务培训课堂”和“警示教育课堂”。


从法庭调查,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再到最后陈述等重要环节,庭审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神情专注,秩序井然,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近距离的警示教育,身边活生生的警示教材、被告人将要失去自由的痛苦、违法人员沉痛的忏悔……深深震撼着每名参加旁听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心,有效达到了“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庭审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庭审实况,对证据把握、采集、整理,犯罪构成条件的认定、庭审规则等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履职能力,同时也深感违法犯罪教训的沉痛。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须时刻以廉政准则要求自己,以党的纪律约束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方正县纪委监委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队伍,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强化监督体系建设,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贯穿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