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献礼党的生日 依兰县廉政教育基地正式开馆

来源:依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0

在哈尔滨市纪委监委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大力支持下,6月29日,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依兰县廉政教育基地正式开馆。


依兰县廉政教育基地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总布展面积642平方米,设有风正扬帆、清风永继、以案为鉴、正本清源、砥砺前行五个展区。基地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党纪法规宣传和廉洁文化传播功能于一身,运用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以鲜活的案例和令人警醒的画面,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场景模拟、互动体验、多媒体展示等形式,辅以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从视觉、听觉、触觉上给受教育者带来全方位、多角度的视听效应和心灵震撼,使警示教育更具感染力和震撼力。


依兰县廉政教育基地的正式投入使用,彰显了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依兰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起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神圣职责,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紧抓关键少数,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下一步,依兰县纪委监委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依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