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能力作风建设年 | 依兰县:转作风 强能力 开展审查调查安全知识测试

来源:依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23

分享:0

近日,依兰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审查调查安全知识测试活动。委机关各办案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参加审查调查安全知识测试。此项活动是依兰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此次测试采用闭卷答题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安全制度、工作程序、注意事项等应知应会知识点。测试过程中,全体同志认真细致答题,秩序井然有序。大家纷纷表示,测试达到了以考代训、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效果。

依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审查调查安全是执纪办案的‘生命线’。测试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苦练内功、强化本领。”

下一步,依兰县纪委监委将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继续加强对依兰县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的抽查力度,通报测试结果,对测试集中反映出来的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高质量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