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能力作风建设年 | 平房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树立新风正气

来源: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分享: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平房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牵头实施不良作风整治和监督能力作风建设的“双重”职责,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强化政治监督。平房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将作风建设相关要求作为政治监督“必查必督”重点,督促平房区各部门、各单位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等重大战略部署,充分认识不良作风的本质和危害,注重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分析和甄别作风问题,深挖作风问题背后的根本原因。对2021年全年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证政治纪律。同时,向各党委(党组)下发工作提示,督促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实行廉政谈话制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开展专项监督。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专项监督,与区委、区政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逐项列题、建立台账,照单监督、对账销号,监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靠。在平房区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通报6起典型案例,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发布了公开受理平房区(哈经开区)机关干部能力作风问题监督举报的公告,广泛受理问题线索。

开展日常监督。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目前,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共开展明察暗访81次,监督检查单位数量131个(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