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五常市纪委监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五常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分享:0

近日,五常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牢记初心使命扛起省会担当奋力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两个报告,与班子成员交流了参会感受和收获。五常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同志在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哈尔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志同志在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杜平同志在市委七届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要按照推动落实“五个率先”,打造“七大都市”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三是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定不移纠治“四风”,突出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推动树立新风正气;四是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措施,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压实改革责任,精细落实各项改革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六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政治品格,提升专业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形象,当好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军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