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香坊区纪委监委举办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来源:香坊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分享:0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香坊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图书馆、区妇联、区文旅局、区图书馆举办家风家训专题讲座。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部分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全区副处级以上女干部同步线上学习。

何为家风?为什么要重视家风建设?如何建设良好家风?素质提升专家和国学讲师朱凤仙在题为《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传承好家风家训》的报告中,从家风家训的历史沿革、发展脉络、精髓要义、表现形式等方面,多维度地进行了生动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可谓“硬货”“干货”接连不断,为学习吸收中华传统家风家训养分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帮助。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自觉性和实践性,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树立新时代新风尚。

年初以来,香坊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资源,总结提炼家规家风、官德箴言,以廉政展馆、图书馆及校园等为载体,通过专题讲座、家风故事、猜廉政灯谜等形式,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全力推动廉洁文化向基层浸润,积极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在看、感、悟中熏清陶染、潜移默化,在知、信、行中践诺守廉、淬炼金身,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让崇廉成为习惯、倡廉成为常态,不断巩固拓展廉洁文化建设成果,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建设廉洁文化的推动者、参与者和践行者,为推进清廉香坊建设提供廉洁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