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方正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落实郑国志同志在方正县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方正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12-30

分享:0

12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郑国志赴方正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座谈结束后,方正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郑国志同志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崔融冰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郑国志同志赴方正调研和宣讲是方正县党员干部政治建设的集中“充电”、党性修养的集中“淬炼”、担当精神的集中“加油”,必将有力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方正县落地生根,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方正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郑国志同志的讲话内涵丰富,切合方正实际。方正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责任上“落到位”。要通过系统规划“学”、多维触角“听”、集中研讨“融”持续贯通学习,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监督落实,要着眼服务全县大局持续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质保量完成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一要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表率。方正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一层、提高一档,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要围绕压实主责主业强监督。以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为基础,以派驻监督有效延伸监督触角,以巡察监督显威提势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乡镇纪委办案协作区建设,做强专责监督“基本盘”,实现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更加协同。三要围绕当前工作抓提升。要扎实做好2021年度全县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十七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筹备、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收好口、起好步。四要围绕守住办案安全底线筑基石。要时刻紧绷办案安全“这根弦”,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