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尚志市纪委监委: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0

尚志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学懂弄通做实,做正确政治方向的笃定坚守者。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将其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二、强化政治监督,做“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深化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围绕贯彻“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切实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三、一体推进“三不”,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合格推进者。坚持严的总基调,加大“惩”的力度,强化“治”的深度,彰显“教”的温度,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四、聚焦中心工作,做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奋力开拓者。深化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为项目工作护航,为民生民利护航,为干事创业护航,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

五、打造专业队伍,做过硬铁军形象的忠实维护者。深化理解党中央面向新征程发出的伟大号召,淬炼忠诚铁军,磨砺善战铁军,锤炼担当铁军,锻造清廉铁军,在新的赶考路上锻造走在时代前列、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