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阿城区:坚持“全、严、实” 把好制定整改方案第一关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5

分享:0

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是第一关。阿城区结合实际,建立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四方联审”的机制,坚持做到“全、严、实”,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职责。

坚持整改措施要“全”。要求被巡党组织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认领,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在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时,要求被巡单位从领导班子到基层单位,从主要领导到一般干部,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上到下细化各个工作环节,明确各级职责任务,规范工作流程,注重工作成果,制定全部、系统、严密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到位。

坚持整改措施要“严”。要求被巡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按照“跳起摸高”的原则,确定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措施等,不能随意降低标准、自圆其说,更不能以偏概全、答非所问。同时,要求被巡党组织的整改工作方案、责任分解表、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等相关材料及时上报区委巡察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经三部门审核同意后报区委巡察办审核备案并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进一步压实整改监督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常抓常管的整改监督工作格局。

坚持整改措施要“实”。要求被巡单位党组织制定的整改措施要符合本单位的实际,做到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杜绝照搬照抄。被巡单位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的过程,就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明确职责完善工作机制的过程、整章建制堵塞漏洞的过程。通过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反思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明确当前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形成行之有效的整改工作推动运行机制,有效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