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方正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庆“七·一”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4

分享: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方正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庆“七·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结队一行入企调研。为扎实做好服务民生保障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深化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崔融冰带队走访调研县内部分重点企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听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督促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组织一次党课学习。在宝兴乡石家村德礼之家,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书记管世新以《初心不改 使命在肩》为题,为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和石家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革命正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进行一批走访慰问。按照方正县委统一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崔融冰分别深入宝兴乡石家村老党员丁佩强和贫困党员丁俊生的家中,与他们忆往事、话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存在的生活困难,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转达县委的关怀和温暖。在有56年党龄的困难党员丁俊生家中,崔融冰为其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外崔融冰还走访慰问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老党员干部,并带队带领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走访建档立卡户,了解所需、解决所困。

开展一次活动互联。方正县纪委监委篮球队和宝兴乡班子篮球队、石家村篮球队采取分组方式进行篮球友谊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比分交替上升,一次次犀利的突破赢得场外观众齐声喝彩。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大家收获了放松、喜悦,增进了感情与团结,达到了党员互动、资源互享、工作互助目的效果。

举办一场演讲比赛。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以“庆七·一 贺百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方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崔融冰参加活动。经过选拔推荐,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办、派驻纪检监察组的8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铿锵的誓言、真挚的情感,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宣誓中饱含了将誓词内化与心、外化与行的信心,坚定了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接受一次精神洗礼。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方正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纪委、机关各室办、执纪审查服务中心,县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都聚精会神,认真听、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纪检监察干部心潮澎湃,豪情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