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方正县纪委监委“五曲”同奏 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16

分享: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方正县纪委监委紧扣重点谋划部署,“五曲”同奏推动落实,全面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统筹谋划弹“前奏曲”。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相继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4次,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县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成立组织,专班推进,配套建立工作制度及任务清单,全面启动学习教育。

二是创新载体唱“主题曲”。把党史学习作为常委会固定议题,每会必学,每会先学,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开展交流研讨和参观学习,组织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党课,开展党史专题培训和知识竞赛(测试),先后进行县纪委监委学党史主题升国旗仪式、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学党史、悟思想”读书分享交流会等系列载体活动,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

三是广泛宣传奏“交响曲”。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发挥廉洁方正剪纸展馆教育作用,集中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参观;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一主八辅”廉政教育基地线上线下教育阵地作用,推送《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一百堂党史课》等各类信息36条,浏览量3.6万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宣传论氛围。

四是督促推动抚“协奏曲”。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将党史学习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开展监督检查62次,压实县管“一把手”党史学习“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杜绝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做样子”“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效推进。

五是躬行实践谱“奋进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强化民声舆情监控,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建立惠民便民利民制度机制,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和班子成员接访等活动,推动解决优化环保审批流程、疫苗接种流程、群众不动产登记所需图件中介代办收费问题等实际问题,听民声、解民忧,把党史学习教有成效转化为为民纾忧解困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