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呼兰区纪委监委启动“一保两优三清” 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15

分享:0

近日,呼兰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定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启动以“项目保畅”、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和“清风护农”“清风护民”“清风助廉”为主要内容的“一保两优三清”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保障呼兰区“二次创业”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修复呼兰区政治生态。

聚焦审批监管、招商引资、交通、住建、民政、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16个行业部门、领域,呼兰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围绕“项目保畅”,下沉基层一线调研,深入窗口单位“走流程”,实地解决群众和企业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强化监督职能,区纪委监委干部深入黑龙江省呼兰经济开发区起步区实地调研,强化对石墨烯产业园等6个重点项目跟进监督,确保项目廉洁、高效推进;打造文化品牌,深入腰堡街道大堡村呼兰中共党的创始人胡起居住地旧址实地调研,收集红色故事、廉洁故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红色印象·看呼兰”廉洁文化品牌;推动经济发展,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区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深化对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互联网+综窗服务”专业化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的监督。

截至目前,呼兰区纪委监委共组织召开座谈会议12次,参加相关单位座谈53次,发放调查问卷85份,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助推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盼,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