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延寿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03

分享: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延寿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坚守初心使命,以史明志、以学聚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一、闻令而动、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延寿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延寿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纪念建党100周年“回忆党史、铭记党恩、忠诚担当、为党旗增辉”活动方案、学习党史教育演讲比赛方案等一系列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解、提出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掀起学习热潮。

二、结合实际、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订阅党史学习资料15套,选定《中国共产党历史》《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大战略与2035远景》《纪律和规矩的红线》《新时代高素质党员干部工作方法》作为重点研读书目,组织全委干部开展理论学习、个人自学。二是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百年党史纪录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艰难历程,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辉煌伟大成就。三是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热情,提高爱国思想觉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撰写心得体会,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四是组织机关各部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录制视频,讲党史故事,并在线上平台发布,让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三、明理力行、同频共振,推动党史教育有特色见实效

延寿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抓起,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街道卫生清扫义务劳动,赢得人民群众一致好评;改善信访接待环境,完善信访接待中心配套设施,提升人民群众信访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安山乡腰排村发展庭园经济,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同时,延寿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力求把事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帮助群众解决上访难问题,延寿县纪委监委信访和监督管理室优化信访分办渠道,帮助上访群众协调解决非纪委受理案件范围的个人合理诉求。二是监督“老旧小区改造”专项整治,严防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发生违纪违法问题。三是监督“黑出租车”“超限大货车”专项治理,对无营运资质的“黑出租车”和“超限大货车”进行监督检查和有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