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铭记历史守初心 奋发图强担使命
南岗区纪委监委组织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03

分享:0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顾历史是要以史为鉴,不让历史悲剧重演。近日,南岗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发图强。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是爱国主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开展和平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记录历史、警示世人的重要阵地。馆内真实记录了侵华日军触目惊心的累累罪证,深度解密了带着民族伤痛的历史档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研制细菌武器”等展厅。参观过程中,大家无不对日军暴行深感愤怒,为无辜遇害同胞深表痛心。

历史的罪行不容抹杀,过往的耻辱必须铭记。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南岗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那段历史留给我们的不仅是悲痛与血泪,更是追求和平的渴望、强国富民的决心。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前行,自觉增强忧患意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南岗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岗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