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道外区:强化业务培训 组织召开巡察联络员工作指导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0

近日,道外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第十轮巡察联络员工作指导会议,以联络员工作职责为切口,从四个方面进行专项业务培训。

一是加强巡察业务学习。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各组联络员要认真学习区委巡察办制定下发的《巡察工作手册》《巡察工作常用法规制度手册》《关于中央巡视工作学习资料》《市委巡察培训学习资料》等,增强自身业务知识和技能,协助组长组织开展好组内业务培训、指导巡察组成员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为高质量完成第十轮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办组沟通协调。各组联络员要及时与区委巡察办沟通,针对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梳理总结阶段性任务。要严格参照巡察工作方案实施巡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材料,做到办组互通、信息共享,为后续工作及时有效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

三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联络员是巡察组长参谋助手,是组内运转的“中枢”,起到上传下达、内通外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协助巡察组长把关和督办各项工作执行和落实,全面细致掌握工作进度,做好日常管理、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要协调被巡察单位做好巡中联络,从会议、信访、宣传、保密等方面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四是狠抓自身纪律监督。各组联络员在开展巡察工作期间,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督促巡察组干部,严守被巡察单位上下班的作息时间同频进出,严禁迟到早退,纪律松散,坚决防止“灯下黑”,坚决维护巡察工作公信力,自觉塑造巡察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