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回顾峥嵘守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 ——南岗区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分享:0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近日,南岗区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哈尔滨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李天明教授作专题辅导。南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祥雨主持辅导讲座并提出工作要求。

讲座中,李天明教授以《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系统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辅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对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党史脉络、学习好运用好党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习重点和努力方向,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一是“深学”,做到明理细研学党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笃信”,做到增信崇德悟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三是“惟勤”,做到身体力行办实事。注重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强化宗旨意识,紧贴群众需求,开展“学党史、筑初心、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化专项整治,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四是“勇毅”,做到昂扬奋进开新局。聚焦政治监督,加强对全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优化环境,持续开展“百人包百企”等载体活动,从严从快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既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又有历史的温度,听后很受震撼和教育,对深刻认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很大的帮助。孙祥雨同志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切合实际,我们将不断从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扎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南岗区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