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南岗区纪委监委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分享:0

近日,南岗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南岗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南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祥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接续奋斗的“动力源”,大力传承纪检监察干部为党而战、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光荣传统,汲取不断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我革命的“正衣镜”,联系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武装头脑;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增信,以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用党的理论立根铸魂;要践行忠诚担当,做到学史崇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树牢为民情怀,做到学史力行,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落靠学习教育要求;要注重方法创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渠道,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好统筹兼顾,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