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增强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
道里区纪委监委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3

分享:0

按照持续深化专题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近日,道里区纪委监委邀请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胡东教授作《宪法》专题讲座,道里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参加学习,道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力主持会议。

讲座中,胡东教授首先以《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切入,明确了《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后详尽地论述了《宪法》的完善与发展,介绍了本次宪法修改的主要目的,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保持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此次《宪法》修改彰显了对监察制度改革的决心,既是对监察工作的重视,也是对监察工作重要性的肯定,使监察机关作为国家机构有了法律上的保障。

道里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培训课程。参会干部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培训既学习了《宪法》知识,又提高了思想认识,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提高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今年是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以此为契机,以持续深化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为抓手,着力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