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延寿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六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 延寿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分享:0

近日,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向第十轮巡察的县信访局、应急管理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司法局、统计局、编委办、档案馆、供销联社、招商服务中心9个县直部门及建档立卡贫困村巡察“回头看”所涉及的延寿镇、延河镇、六团镇、寿山乡4个乡镇反馈了巡察情况,通报了对各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的综合情况,共反馈问题122个。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等。对反映一些干部方面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查办。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刘金成同志在县委常委会听取十六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工作对强化各级党组织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起到至关重要作用,是基层单位开展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基本保障。各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从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使整改过程成为对标看齐、学习提高的过程,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严肃认真对待县委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力抓好问题整治,让群众真正受益,让干部提振精神,推动县委巡察反馈意见落地生根;要构建长效机制,建立规范、管用的监督管理制度,通过建章立制、严格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形成长效的防治措施,使全面从严治党“制度铁笼”扎得更紧,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

各被巡察单位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体现巡察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