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延寿县 >其他 >规章制度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延寿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分享:0

乡镇纪委,委机关各部门,县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近日,哈尔滨市指挥部印发第24、25号公告,为进一步加强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个人防护。要保持个人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坚持做好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勺公筷等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如实告知14日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加强出行管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延寿县包括去哈尔滨),须将情况写明,并由本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签字后交到办公室陆昊宽处,由办公室统一到县指挥部办公室报备。外出人员应保持手机畅通,遵守目的地属地疫情管理制度。

三、严格报备制度。近期机关工作人员及家庭成员从外地返哈的,要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好自我监测。近14日内有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暴露史的返哈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办公室和所在社区报备,主动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履行相关疫情防控程序后经批准方可返岗。

四、严管公共区域。要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佩戴口罩、有序进出办公区的公共区域。要做好办公室、会议室消杀工作,尽量不要将未消毒、未拆封的快递带入办公室,严禁将超市采购的冷链食品放置在办公室内。

五、严控聚集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会议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家庭成员不得组织、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六、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要尽快预约接种,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

七、严格责任落实。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活动举办、人员出行、工作开展等,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态度坚决、要求明确、问责严格。如出现问题,将依规依纪追究领导责任和具体责任人责任。

 

                                                                           中共延寿县纪委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