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延寿县 >工作动态

党风“前哨”入村,廉政监督员“上岗”

来源: 延寿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06-24

分享:0

6月24日,延寿县党廉办召开全县农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聘请121名村民为党风廉政(廉情)监督员,这是打通党风廉政监督“最后一公里”,活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标志着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为人民服务》,重温入党誓词,宣读《延寿县村(社区)党风廉政(廉情)监督员实施方案》,为党风廉政(廉情)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加信镇同德村监督员郭宝虎、安山乡四合村监督员张显忠、延寿镇奋斗社区东区监督员赵国华先后做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铁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监督员是党和政府专门监督机关的延伸,建立这支队伍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更是有效解决基层监督乏力的需要。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际工作上来,主动收集社情民意,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住农村基层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进行精准监督。要时刻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善于监督、敢于监督,严守纪律,坚持原则,为切实做到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和重点监督,确保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县各乡(镇)党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监督工作的领导,明确分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定期召开党风廉政监督情况汇报会议,及时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动态。村党组织和公职人员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监督,虚心听取监督员的批评和建议,对于反映、传递的信息或检举的问题,落实专人,限时办理,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