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依兰县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省委巡视组向7个省直群团机关党组织 和17个县(市、区)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依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根据省委部署,2020年6月中旬至8月上旬,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12个省委巡视组对7个省直群团机关党组织和17个县(市、区)开展巡视。各巡视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监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从9月下旬开始,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反馈巡视情况。在向被巡视地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省委巡视组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地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日前,已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全部进行了反馈。


省委巡视组指出:

被巡视地区(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领导班子凝聚力和干部职工精气神明显提升,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

省工商联党组推进解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民营经济偏弱”问题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扎实,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落实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要求力度不够,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

省总工会党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维权服务作用不够突出,对有的资金资产项目监管不力。

团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差距,推进共青团改革用力不足,形式主义问题整治不彻底,干部队伍建设有薄弱环节,巡视整改不到位。

省妇联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使命有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有弱项,有的整改任务没有真正落实。

省侨联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担当作为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党建工作实效性不强,履职尽责作用发挥不充分。

省残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服务残疾人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选任制度执行不严,作风建设有待加强。

省红十字会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够扎实,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廉政风险防范不到位。

哈尔滨市平房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力度不够,深化改革开放不到位,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和房地产遗留问题迟缓,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

哈尔滨市双城区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工程建筑、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未有效遏制,基层党建抓得不实,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解决群众关心的供热供水、住房道路等问题不力。

五常市履行“两个责任”有缺失,住建领域问题整治力度不大,有的部门违纪违法问题监督不严,干部选任有偏差,基层党建夯得不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够有力,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

尚志市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仍有发生,基层党建不扎实,巡视整改任务没有全部完成。

宾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推动园区改革发展力度不够,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失察失管,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县直、乡镇班子配备不及时,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

依兰县落实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有差距,对群众急忧愁盼问题解决不够及时。

通河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巡视整改不到位。

方正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实,民生保障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遏制不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

鹤岗市向阳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抓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不够有力。

鹤岗市工农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抓区域经济发展招法不多,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力度不大,履行“两个责任”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

萝北县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三大攻坚战”用力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未有效遏制。

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对“两座金山银山”理念学习理解不深不透,推动转型发展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责任担当不够。

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压实落靠,监督执纪不严,推进转型发展用力不足、办法不多,民生保障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党建抓得不实。

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推动林区转型发展不力,拴心留人工作抓得不实,执行选人用人制度有偏差,巡视整改不彻底。

呼玛县对习近平总书记“农头工尾”“粮头食尾”要求学思践悟差距较大,民生领域有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不扎实。

塔河县落实中央和省委部暑要求不到位,“三大攻坚战”有差距,民生问题解决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不力,基层党建弱化。

漠河市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践行“两座金山银山”理念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得不实,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发挥不够,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

(来源大庆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