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依兰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县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依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24

分享:0

    23日,县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动员部署县委2023年度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十七届依兰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巡察工作任务的具体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各类具体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性问题,促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和延伸,助力各项工作健康开展。

    要突出监督重点,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政治监督,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

    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按照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领导,严格队伍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完成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