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依兰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依兰县委召开第七轮巡察整改推进会议

来源: 依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巡察机构于2020年6月19日至9月4日开展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公室、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实施常规巡察,对团山子乡9个村级党组织、道台桥镇1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县级联动“八类问题”专项巡察,对已巡察的团山子乡8个村、道台桥镇7个村、宏克力镇13个村共28个村级党组织进行“回头看”。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407个,移交问题线索9个。

2020年10月15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县巡察整改制度建设,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整改评估看成是加强党性教育、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当做学习提高、规范整改、堵塞漏洞的难得机会,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群众的检验。会议要求,日常监督和整改评估责任部门要精心组织。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作为日常监督和整改评估责任部门,要围绕评估职责定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做到周密部署、细化分工、统筹推进、规范报告。县委巡察机构要按照《哈尔滨市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搞好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的工作衔接,及时移交评估所需基础材料,汇总有关数据,高标准完成报告、报表等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