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依兰县 >其他 >工作信息

中国共产党依兰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依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4-02-18

分享:0

中国共产党依兰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18日召开。县委书记张焱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次全会及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依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2024年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高压震慑,强力正风反腐。坚决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强化作风整顿,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注重完善制度标本兼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化纪检监察改革,提高监督执纪效能。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扎紧扎牢制度笼子,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提高执纪监督严肃性、协调性、有效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依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常委会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以新风正气奋力开创依兰全面振兴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依兰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