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依兰县 >其他 >工作信息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依兰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重走抗联路

来源: 依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3-05-06

分享:0

为扎实开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依兰县纪委监委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历史、饮水思源、坚定信念,56依兰县纪委监委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抗联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寻初心、铸信念,重走抗联路”徒步体验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亲身体验中,精神上受到洗礼,传承和发扬好抗联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14年的抗日斗争中,东北抗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他们游走于白山黑水之间,成为东北抗战中一面光辉旗帜。此次活动地点便设定为曾是东北抗日联军的秘密营地的四块石抗联遗址,为了锤炼参与者的个人毅力,本次行程设计有意避开坦途,选择难行的山间小道,行程再苦再累,也必须高扬旗帜,发扬团队精神,绝不允许一个人掉队。



大家聆听了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将军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顽强作战、沉重打击日军的嚣张气焰的光辉事迹,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四块石承载的抗联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感受革命时期的光辉战斗历程和革命丰功伟绩。活动后,全体干部在陆军医院场地与鲜红的党旗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依兰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性提升的具体实践。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依兰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