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依兰县 >其他 >工作信息

依兰县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依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06

分享:0

  为总结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思路举措,推动2023年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6日,依兰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度工作情况述职评议会会议精神,各乡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职述廉,5名同志作表态发言,对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汇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晒出了工作成效,又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与方向,为2023年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政治监督第一职责,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紧扣省委“六个龙江”、市委“七大都市”建设和县委全省十强县目标、“五区一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任务,通过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确保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周密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案双查”,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通报一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典型案例。要严肃整饬“四风”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鼓励和保护勇于改革创新的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勇于担当。要保持坚决惩治腐败的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把查办案件与堵塞漏洞、强化监管贯通起来,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切实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着力营造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此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唱黑脸,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真正让铁规生威、铁纪发力。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在权力行使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而又严,做到心底无私、秉公用权,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带头反对特权思想、改进服务作风,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形成“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为营造依兰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协作区主任、副主任,各室、办、中心负责人,各派驻组组长,各室、办、中心、派驻组、巡察办的所有同志、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