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依兰县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依兰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依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07

分享:0

 (2020年4月15日中国共产党依兰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依兰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15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王克帅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郭惠科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王克帅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正风反腐的严峻复杂形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起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县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在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蹄疾步稳推进改革,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力推进“打伞破网”,驰而不息惩贪治腐,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要重点做好推进政治建设系统化,推进专项整治精准化,推进政治巡察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推进权力监督科学化,推进惩贪治腐纵深化,推进队伍建设专业化等七个方面工作。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依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