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常市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哈尔滨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对“五常市房地产乱象” 开展机动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五常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6

分享:0

哈尔滨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对“五常市房地产乱象”开展机动巡察工作动员会议10月11日召开。哈尔滨市委第十二巡察组组长张清文、副组长王辑明及五常市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哈尔滨市委第十二巡察组组长张清文在会上指出,五常市要充分认识整治房地产领域乱象问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对五常市房地产领域开展机动巡察是讲政治、讲大局的需要;对五常市房地产领域开展机动巡察是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对五常市房地产领域开展机动巡察是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需要;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一切从维护社会稳定出发,一切从五常长远发展出发,对房地产领域开展好专项整治。

张清文强调,本轮巡察是十四届哈尔滨市委第十轮巡察,共计巡察50个单位党组织,采取“常规+回头看”和联动、专项、机动方式实施巡察。哈尔滨市委第十二巡察组专门负责对五常市“房地产乱象”进行机动巡察,既要检查上轮巡察五常市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及依法履职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检查五常市房地乱象背后政府部门作风建设情况;又要检查五常市房地产乱象背后官商勾结和涉黑涉恶以及“保护伞”问题;检查依法打击不法行为,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情况。此次巡察是对五常市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要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纠正政治偏差,改正错误,形成震慑,为推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真正向党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五常市委书记尹承云指出,开展市县巡察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尖兵和利剑。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哈尔滨市委部署,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严格遵守纪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整改任务,在巡察过程中敢于揭短亮丑、勇于直面问题,以正确的态度对待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坚决堵塞监管漏洞。要主动支持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高度重视,围绕巡察组的工作和部署,积极主动地为工作提供便利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和动力,全力解决五常房地产乱象问题,推动五常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全市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