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常市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 察 公 告

来源: 五常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7

分享:0

巡 察 公 告

根据哈尔滨市委统一部署,哈尔滨市委第十二巡察组从2020年10月11日至11月15日,对“五常市房地产乱象”问题开展机动巡察,主要巡察以下五个方面问题:

一是检查五常市委市政府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有关房地产政策落实情况。看回迁户、购房者、农民工的合法利益是否得到有效维护。

二是检查五常市委市政府关于房地产开发的规划是否科学合理、符合本地实际;是否存在“新官不理旧账”;是否对职能部门失责、企业失信行为依法依规处理;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强制征收拆迁等现象。

三是检查房地产信访问题处理情况。看五常市委市政府是否认真落实哈尔滨市《关于深入开展全市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四是检查房地产领域乱象问题背后的腐败和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深入查找为房地产项目提高容积率,为开发商在工程施工许可上提供便利,插手项目招投标和国有土地出让,领导干部安排子女或亲属在开发企业高薪任职,减免开发商相关税费,建筑市场、重要建筑材料被黑恶势力垄断,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行为。

五是检查依法打击不法行为,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情况。检查五常市委市政府是否对“一房多售(抵)”、高利贷、小额贷、“房耗子”、乱收费、违法建筑、违规经办房地产机构等问题依规依法处理情况。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哈尔滨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五常市委市政府或有关部门处理。

哈尔滨市委巡察组在五常市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

固定电话:0451—56660756

手机18845112806(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7:00)

电子信箱:haxi51686197@163.com

哈尔滨市委巡察组接访地点设在五常市扫黑除恶举报中心(民族路20号),在接访地点、五常市委市政府和住建局门前分别设立举报箱。

特此公告。

中共哈尔滨市委第十二巡察组

2020年10月11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