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常市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五常市全面启动2021年巡察工作

来源: 五常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6

分享:0

3月10日,六届五常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上,传达贯彻了省委、哈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市委书记尹承云同志在听取第七轮巡察汇报时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振兴公布了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亮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联络员,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亮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2020年巡察工作,过去的一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先后开展第六轮、第七轮常规巡察,企业复产复工、农村养老保险、河道采砂专项巡察,完成省市县三级联动巡察、哈市提级巡察,巡察定位更加精准,队伍结构更加优化,利剑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巡察工作要主动适应形式任务变化,突出政治监督,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监督治理效能,确保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高效。要加强思维方式转变,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加强沟通协作,多种渠道、多种手段收集掌握情况,理清巡察对象的突出问题,紧盯要害,直奔主题;加强方式方法创新,有效运用常规、专项、机动和“回头看”等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突出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确保利剑作用更加彰显。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进一步细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措施办法,拧紧日常监督责任链条,对巡察移交反馈的问题,优先办理,定期梳理,确保整改监督任务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要强化成果运用,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延伸拓展,不断强化巡察成果。

会议要求,要提升巡察本领,吃透上级精神,把握政策标准,熟练工作流程,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规范权利运行,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要提升履职能力,把握工作重点和节奏,合理安排任务分工,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巡察工作。要提升管理水平,严守各项纪律,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