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常市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五常市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五常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0

分享:0

7月1日,六届五常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上,传达贯彻了全国、省和哈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及五常市委书记尹承云在听取第五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振兴公布了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及分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亮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联络员,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限,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紧盯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和“六项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哈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加大巡察“回头看”力度,打好“组合拳”。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持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推动各项监督融合,落实省、市巡视巡察机构与纪委监委、组织、审计、信访及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效开展。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首轮巡察,要强化大局观念,坚持巡防结合,注重协作配合,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被巡察单位要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契机;各巡察组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担负起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第一责任,加强与被巡察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